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与国际投资合作研讨会在深举办

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与国际投资合作研讨会在深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来自国家、地方有关部门和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国内外30多个投资财团出席并进行了投资洽谈。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日讯 8月29至30日,由深圳市商务局支持,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主办,惠州市罗浮山太平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与国际投资合作研讨交流会(2019)”在深圳举行。来自国家、地方有关部门和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国内外30多个投资财团出席并进行了投资洽谈。广东80多家信息技术、生态旅游、绿色金融等知名企业参加了本次研讨交流活动。

本次研讨交流会以“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与国际投资合作”为主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投资环境建设与机制创新、大湾区产业生态化与生态产业化路径创新、惠州太平湖矿坑生态修复与打造新型产业体系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旨在联合社会各方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前不久中央把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被赋予更重要的发展定位与责任。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与机制,热情欢迎国内外投资商来深投资创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相关领导在致辞中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提出的世界生态文明思想,对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作了深入分析,向与会代表和国际友人传递了生态文明源于中国,属于世界的理念。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文明中心专家就粤港澳大湾区生态保护与修复,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打造惠州罗浮山“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示范基地和生态旅游康养综合体等提出了建议。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负责人表示,协会在深圳城市发展中要做高技术项目的引进者、投资创业的促成者和行业经验的推广者,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国外相关投资人在发言中表示,十分看好年初中国颁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对中国大湾区充满信心,投资财团将研究项目、对接洽谈、精准投资。会议代表现场考察了惠州市“罗浮双石生态园”项目,该项目是以生态修复和乡村振兴为“双轮驱动”,以全域旅游为基底,通过产业导入,促进生态旅游与产业交相融合的大型开发项目。日前国内外相关方已与惠州市罗浮山太平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会议安排代表去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们还到深圳前海考察并观看了规划展厅,在深圳湾总部经济区考察了天音通信公司。(聂向东)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