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广深港高铁2020年春节前有望实现5G全线覆盖

广深港高铁2020年春节前有望实现5G全线覆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快2020年初用户就能率先在广深港高铁上用上5G网络,而广深港高铁也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第一条5G全线覆盖的高铁。

深圳晚报2019年9月5日讯 近日,深晚记者从中国铁路微平台获悉,广东移动将与华为合作实现广深港高铁5G全线覆盖,力争在2020年春节前完成覆盖工作。这也就意味着,最快2020年初用户就能率先在广深港高铁上用上5G网络,而广深港高铁也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第一条5G全线覆盖的高铁。

广深港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41公里,是连接广州市、东莞市、深圳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间的高速铁路,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交通枢纽,共设有广州南、庆盛、虎门、光明城、深圳北、福田和香港西九龙7个车站。目前,广深港高铁日均开行高铁动车组191对,发送旅客22.9万人,是全国动车组开行密度最大、运营最繁忙的高铁线路之一。

据了解,为实现5G网络在广深港高铁全面覆盖,广东移动将投入1.5亿元专项资金,建设超过300个5G信号发射点,实现用户下载峰值突破1 Gbps。据介绍,未来5G完成覆盖后,5G用户将能获得500公里时速下流畅的通信体验,4G用户也可以通过“接收5G转Wi-Fi信号”的方式体验大于100Mbps的网络速率。

届时,在时速350公里的动车组里,5G用户可享受流畅的通信服务。在线看电影、商务办公、阅读新闻更加高效流畅,使高铁旅行生活更加美好。在车站候车室等场所,可利用5G高带宽、低时延的特性,体验VR、AR、云游戏乃至8K视频。  (记者邱志东)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