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深圳机场部分航班试行“行李运输可追踪”服务

深圳机场部分航班试行“行李运输可追踪”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航站楼四楼出发大厅F值机岛6~7号、22~23号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后,可实时查询托运行李的运输状态。

深圳晚报2019年9月11日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机场了解到,随着深圳机场全新上线行李全流程定位跟踪服务,即日起,搭乘由东方航空、上海航空执飞的“深圳-上海虹桥”航班的旅客,在航站楼四楼出发大厅F值机岛6~7号、22~23号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后,可实时查询托运行李的运输状态。

此次深圳机场通过采用射频识别(RFID)技术,打通了与上海虹桥机场和东方航空的数据接口,实现了旅客航班数据、行李运输数据的互联互通。旅客只需要通过“深圳机场”或“中国东方航空”微信小程序,即可实时查询自己托运行李的运输状态。据介绍,下一步,深圳机场还将联合其他航空公司,逐步推出更多支持RFID行李定位跟踪的航线,不断扩大服务覆盖范围。

同时,深圳机场还新推出了行李保障可视化服务。通过对机场国际和国内到达共18个行李提取转盘的航显系统进行改造升级,优化了航班信息的显示内容。  (记者杜婷通讯员叶丹张丁熠)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