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假期深圳十大景区易发拥堵

假期深圳十大景区易发拥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30日下午开始流量加大,10月1日出行量达到顶峰。假期期间,我市十大景区易发交通拥堵。

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解树森徐兴东)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国庆假期我市道路交通从9月30日下午开始流量加大,9月30日、10月1日出行量达到顶峰。假期期间,我市十大景区易发交通拥堵。据介绍,国庆假期出入深高速公路拥堵呈现明显的时段性及潮汐性,9月30日至10月2日为出深拥堵高峰,10月5日、6日、7日为返程拥堵高峰。预计节日期间较为拥堵的收费站为机荷高速清湖收费站、盐排高速盐田收费站、惠盐高速龙岗收费站。出深高峰期,沈海高速、龙大高速、南光高速、东部沿海高速、京港澳高速等高速易拥堵。返深高峰期,沈海高速、惠盐高速、武深高速、东部沿海高速、盐坝高速易发拥堵,尤其沈海高速的荷坳至龙岗路段,拥堵会较为严重。

与此同时,市内交通在假期期间会出现与“工作日”时间相反的高峰,景点、庆典活动周边、景点、商圈、交通枢纽周边车流量将明显增大,尤其是东部景区。因我市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片区,大鹏片区,仙湖植物园,东湖公园,莲花山公园,红树林,世界之窗,凤凰山,深圳湾公园,深圳野生动物园等十大景区周边极易发生交通拥堵。

交警部门提醒,我市节假日不实施外地车限行措施,自驾前往东部景区、仙湖植物园要提前通过深圳交警官方公众号等渠道进行预约,惠州巽寮湾实施限行措施,市民需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

昨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2019国庆期间深圳交通出行指引,为市民提供出行指引参考。根据预测,市内景区周边游玩仍是市民主要出行意愿。预计国庆假期,莲花山公园片区、世界之窗-欢乐海岸片区、东部华侨城-大梅沙片区等景区周边局部路段将呈现拥堵。预计假期前半段(10月1日至10月4日)9:00-13:00和15:00-20:00为市内主要景区客流量高峰时段,客流量约为平时客流的1.6倍以上。其中,莲花山公园和大梅沙高峰小时客流量可能达到平时周末的2.4至2.6倍以上,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同时,国庆假期,国贸-东门老街、华强北、购物公园等商圈周边人流也相对集中,预计局部路段易发生拥堵。市交通局预计假期期间市内重点商圈客流量高峰时段将发生在14:00-21:00,但客流量较平时相差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市交警局透露,小梅沙、溪涌、土洋、葵涌、坝岗等收费站将于国庆前后拆除完毕,将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东部华侨城-大小梅沙景区周边局部拥堵现象。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