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无限南海,畅享湾区 海上看深圳两周年暨航线升级发布会举行

无限南海,畅享湾区 海上看深圳两周年暨航线升级发布会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9日上午,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主办,深圳招商蛇口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承办的海上看深圳两周年暨航线升级发布活动在深圳蛇口邮轮母港一楼大厅举办。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9日讯 9月29日上午,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主办,深圳招商蛇口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承办的海上看深圳两周年暨航线升级发布活动在深圳蛇口邮轮母港一楼大厅举办。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昂、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合运、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娄和儒、招商蛇口董事长兼总经理许永军、南山区人大副主任黄立新,以及来自深圳海事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深圳航道事务中心,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区政府和大鹏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深圳招商蛇口邮轮母港有关领导,新闻媒体代表等近80人出席此次活动。

在精彩的开场舞后,主持人对“海上看深圳”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海上看深圳”自运营2年以来,该项目一直得到深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优化航线、提升品质,深圳市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听取汇报、部署工作。在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游船停靠泊位、通航设施、环境评估、航道设计等航线升级难点问题都得到了顺利解决。同时招商蛇口加大投入优化现有船舶功能,加快新观光船的设计建造。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在9月29日当天,航线顺利升级,游船将通过深圳湾大桥东侧,畅享深圳天际线的美丽风光。

升级仪式上,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升级航线。此次航线升级,将航线延伸至深圳湾大桥东侧,能让市民更近距离地从海上观赏深圳美丽的天际线,串联起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后海片区、人才公园、红树林生态公园等城市亮点片区。在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提升“海上看深圳”旅游项目品质,充分发挥“旅游+教育”的功能,对于更好地满足游客休闲观光需求、增强市民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保意识、展示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发展成就和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前往登船体验海上看深圳新航线。目前深圳市政府已经启动深圳湾航道疏浚工作,加快游船码头建设和航线开发,以深圳湾、东角头为重点开发区域,后期则向东、西部海域分别延伸至上步码头和机场码头,并探索研究从“海上看深圳”升级到“海上看湾区”。此外招商蛇口耗资1.2亿全力加快观光船的建造,该船将采用动力电池+柴油发电机混合动力电推系统,以全新的环保模式运营,提供水上休闲娱乐、城市文化体验、商务活动等功能。未来将力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标杆精品必游项目、中国标志性的湾区高端观光游船、深圳新城市名片、邮轮配套海上度假目的地。

据了解,“海上看深圳”项目以“海上看深圳——巡阅深圳未曾发现之美”为主题,航线为“蛇口邮轮母港-SCT码头-深圳湾大桥-深圳湾公园-蛇口邮轮母港”。航程100分钟,每天发两个航次,日航时间为16:00-18:00,夜航时间为19:00-21:00,票价内容采用一价全包的方式(即包含船票、船上配备的下午茶点套餐、顶层甲板观光、拍照服务等内容)。乘坐游船可以欣赏傍晚绝美的日落和夕阳与深圳湾沿线的景致交相辉映的美景,以海上的独特视角感受“深圳速度”,领略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价值以及深圳闪耀世界的独特魅力。(田志强)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