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客家文化惹人爱 甘坑客家小镇7天来了17万游客

客家文化惹人爱 甘坑客家小镇7天来了17万游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节七天时间竟有17万多人次的国内外游客来此游览观光,度过一个惬意的黄金假期。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8日讯(记者毕国学潘文婷文/图)满街传统演艺,满城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龙岗区有这样一个小镇——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这里依山傍水,景色宜人,国庆节七天时间竟有17万多人次的国内外游客来此游览观光,度过一个惬意的黄金假期。


这里起源于明清时期的赤竹寨,最早是瑶族人居住地,因此地遍布泉源,泉水清凉透澈,如甘露一般。“甘”,水甜也。后客家人迁居于此,取名为“甘坑”。甘坑距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


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甘坑社区,由客韵古镇、主题农场及乐园、特色酒店、文化博物馆四大板块组成,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甘坑客家小镇从住、行、游、购、娱等全方面呈现小镇的新景象、新业态、新体验。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小镇接待游客人数超过17万人次。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小镇以“甘坑客家小镇周年庆”为主题,围绕华侨城集团关于文化旅游节的总体部署,举行了以客韵文化为主题的非遗及传统活动,深受市民朋友和广大游客的喜爱。


甘坑客家小镇策划了甘坑特色舞麒麟、麒麟会师颂中华、客家马灯舞等传统文化活动,再现了客家人传统民俗等主题活动。在舞麒麟会师活动中,深圳东莞各路麒麟队会师小镇。同时,通过麒麟队对小镇各个点位的走访,优化客流,提升小镇各项目及商户营收;在马灯舞巡游活动中,30位舞者尽情演艺形成于东汉末年的客家传统舞蹈,让游客在欢声笑语里一同感触客家民间的人文魅力。吉华街道商会携手甘坑客家小镇在V谷乐园广场举行百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学校师生、企业职工、青年志愿者等各界人士用高亢的歌声为祖国庆生。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发展夜间经济的要求,小镇还策划引入了“小凉帽民谣弹唱夜”“小凉帽冰雪馆”等夜间项目,制造经济增长新引擎。为提升小镇夜间的人文氛围,对主街区沿街景观、4家酒店、凤凰谷以及文昌塔实施灯光亮化工程,制造小镇夜间美轮美奂的灯光夜景,提升游客夜间游玩及视觉体验。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