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深圳往返梅州高铁车票开售

深圳往返梅州高铁车票开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往来梅州的最低票价为161元,最短时间为2小时52分,其中少部分车次的座位票已经售罄。

深圳特区报梅州10月10日电  11日,梅汕高铁正式开通营运。10日,记者抢先一步“尝鲜”,搭乘梅汕铁路试运行列车,感受了一路的风驰电掣。据悉,目前梅汕铁路的车票已经开售。开通营运首日,深圳往来梅州的最低票价为161元,最短时间为2小时52分,其中少部分车次的座位票已经售罄。

10日,记者从揭阳机场站登上驶往梅州西方向的列车。揭阳机场站离潮汕站仅有9分钟的车程,但这个站点却有着重要的意义,可实现揭阳潮汕国际机场与高铁无缝对接,方便了往来旅客。机场航站楼与高铁进出站口直线距离只有200米,如果沿地面停车场步行,约3分钟即可到达。

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揭阳机场站项目部副经理赵博向记者介绍说,揭阳机场站从2017年12月初正式开工,历时22个月,目前已完成下沉广场及外围的地面铺装,进出站通道、地下站台乘车区及功能用房的装饰装修和安装工程也已完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该站总建筑面积将近34000平方米,地面一层为旅客候车区,提供候车、进出站厅、购票等功能;地下负一层为两个乘车站台和4条轨道线,分为两条正线和两条到发线。

上午11点29分,记者在揭阳机场站乘坐试运行列车经揭阳、丰顺东、建桥、畲江北等站点,于12点30分左右抵达梅州西站,期间每个站点列车都停车2分钟供媒体记者下车短暂拍照,整个车程约1个小时。而按照12306官网列出的潮汕站到梅州西站的最快时速,则只需要40分钟。记者留意到,行驶过程中车速一度显示为230公里/小时,行驶过程十分平稳,车厢内温度为24摄氏度,能为旅客提供舒适的乘车体验。

作为终点站的梅州西站,候车室面积7109平方米,显得十分宽敞,最高聚集人数1500人。梅州西站工作人员介绍称,梅汕铁路是广东省内继广珠城际、江湛铁路之后第三条试点电子客票的线路,沿线7个车站均为实施电子客票的试点车站,在梅汕铁路开通运营首日,电子客票系统将同步投入使用,乘车区间在7个试点车站范围内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购票后,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通过“刷手机”或“刷身份证”进站乘车。

据悉,梅汕铁路作为梅州第一条高速铁路,开通后梅州将进入高铁时代,开启梅州人民快捷、安全、舒适的出行方式,对梅州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活圈”“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吴绪山徐兴东)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