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灵芝公园附近公园路人行道很赞 今后将按这个标准来

灵芝公园附近公园路人行道很赞 今后将按这个标准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该局对该区域道路人行道的升级改造极为重视,立即组织研究并委托长筑公司对人行道进行整治维修,解决区域居民出行难题。

近日,很多市民路过公园路灵芝公园附近时,发现这里的人行道不一样了。原先这段人行道破损严重,而且雨天时很容易摔倒,这不,经过近2个月的改造升级,这段人行道不仅不会路滑,走在上面还很舒服。深圳市长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施工方经过50天的不懈努力,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下,该工程终于圆满完工。

交通主管部门重视民生工程

10月9日下午,记者在公园路灵芝公园附近的人行道看到,重新铺设后的人行道平坦、整洁、宽敞、大气,除了人行道、盲道外,还有一条含有标志的自行车道。外观让人看后眼前一亮,走在上面也感到心情十分舒畅。

据了解,该段人行道位于公园路南行中洲段,周边人员密集,过往车辆较多,人行道板砖破碎下沉,树根引发人行道面砖突起,造成市民行走不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经长筑公司巡查人员发现后,及时申报给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根据公园路人行道破旧的现状,决定对灵芝公园周边进行养护维修。该局对该区域道路人行道的升级改造极为重视,立即组织研究并委托长筑公司对人行道进行整治维修,解决区域居民出行难题。

建设单位绞尽脑汁为民着想

7月30日,公园路南行中洲段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在宝安交通投资集团的指导下,长筑公司对改造路段进行了细致研究,进行的改造路段为御蝶坊至红荔村肠粉店前。据长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从进场以来一直在抓紧施工,“在9月20日,我们已经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

为丰富人行道形式、材料、结构与工艺的多样性与环保性,在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监理单位及宝安交通投资集团的指导下,长筑公司在公园路段试点进行陶瓷透水砖人行道与彩色硬化剂拉毛工艺自行车绿道试验施工,由于对工程质量要求严格,做到了人行道的整体平整美观,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在公园路其他破损道路展开全面排查,有了这段试验段的成功升级改造经验,将会采取同样的维修方案对破损人行道进行维修。据悉,这也是宝安区首次使用陶瓷透水砖铺设人行道,透水效果很好且防滑,今后将在其他人行道改造中推广。

宝安日报记者张剑峰 通讯员张昭洋文/图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