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这里“藏”着许多野生动植物

这里“藏”着许多野生动植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常被人们称为“地球之肾”“生命的摇篮”和“鸟类的乐园”。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6日讯 深圳虽然市域面积较小,却拥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你知道水源保护区内藏着哪些野生动植物吗?将于10月19日举行的十二期深圳水文化大讲堂,关注深圳生物多样性,带你了解生物多样性之美。

河流、湖泊、水库等湿地是自然界中具有较高的生产力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的生态系统,常被人们称为“地球之肾”“生命的摇篮”和“鸟类的乐园”。

位于深圳市中心的市梅林水库,三面青山环抱,秀色依然。水库内的仙湖苏铁自然保护小区是深圳市建市以来建立的第一个自然保护小区,这里“藏”着许多野生动植物。保护小区内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十分丰富,分布着1405多株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仙湖苏铁以及近千种植物、48种以上的鸟类、12种爬行动物、15种两栖动物和数千种昆虫。

这期大讲堂的主讲嘉宾为南兆旭,他是出版人,倡导“在地关怀”,关注、记录、保护居住地的生态。现场,南兆旭将围绕“我们生活在一个怎么样的城市”为主题,与市民朋友展开讨论交流。

如果你对深圳生物多样性这一话题感兴趣,欢迎10月19日(周六)15:00-16:30到深圳市水情教育基地(市梅林水库坝下)参加本次大讲堂活动。提前参与报名的市民,现场还将获得一份精美礼品。欢迎通过邮箱756639786@qq.com,或拨打电话83107645、83124797报名。 (记者董思)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