簕杜鹃谷成“网红”打卡地
2019-10-17 10:26
来源: 宝安日报

簕杜鹃谷成“网红”打卡地

人工智能朗读:


一花倾城满园红遍簕杜鹃

凤凰山下,九围村段,忽逢簕杜鹃林,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满园的簕杜鹃随风摇曳,红得热情似火,美得绚烂夺目。

从1986年开始,簕杜鹃被定为深圳市市花,给人以热情、奔放的感觉,体现了深圳的无限活力和风采,象征着特区繁荣昌盛、锦绣前程,表现了特区人民开拓、创新、团结、奉献的精神面貌和热情奔放、坚韧不拔的性格。

这座位于凤凰山体东侧,以深圳市花——簕杜鹃花为主题的簕杜鹃谷占地面积5.95平方公里,建设面积27.5万平方米,不仅种植了常见品种小叶紫、大叶深紫、水红等,还有45种珍稀少见品种,并在园内架设多条簕杜鹃长廊,最长的一条约188米,是全市最长的簕杜鹃主题文化长廊,并四处摆放介绍簕杜鹃的科普展板。

行走在公园里,仿佛置身于簕杜鹃的海洋,不仅能够穿梭花海下,还可以参观用簕杜鹃花作植物造型的游园区。同时,放眼望去,依托凤凰山体,漫山遍野都种植了簕杜鹃。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以簕杜鹃为主题,在设计上、施工中、种植养护中,都将簕杜鹃贯穿在整个公园里,可谓步步景中皆有花色。”

“行走其中,放眼望去,满满的簕杜鹃花海,红的似火,让人可以感受到满满的热情。”趁着国庆节假期来到簕杜鹃谷游玩的刘小姐一走进这里,就被深深地吸引住,“这里与其他的公园不同,一步一景,景中有花,真的让人感受到不一样的活力。”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