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瑜伽魅力 东莞观音山迎来养生新体验
2019-10-28 10: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体验瑜伽魅力 东莞观音山迎来养生新体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8日讯 近日,东莞樟木头观音山风景区秋景正美,负氧离子浓度极高的森林环境,迎来诸多游客登高揽景,畅享“森”呼吸。10月26日,近百名瑜伽爱好者登顶观音山,在群山之巅“秀”起了瑜伽,上演一场优美精彩的“森林瑜伽秀”,其中各种花式瑜伽动作争相在森林间绽放,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赏拍照,共同领略森林瑜伽新境界。

26日上午,观音山迎来了“森林瑜伽体验行”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诸多资深瑜伽老师及瑜伽爱好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近百名瑜伽达人统一着装,以集体瑜伽和花式瑜伽表演,在观音山森林内“大秀”高难度姿态,同时也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瑜伽练习和冥想,以与自然融合、返璞归真的境界,共同体验一场“森”呼吸修行,更是为观音山的万千秋色增添了一道道“氧”眼风景线。

“双脚打开与两肩平齐,双腿微微下沉......”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在老师的带领下,近百名瑜伽达人如一群优雅的天鹅,在森林内开始了她们的表演。观音山葱郁的原始次生林,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空气,林间一片碧色,为大家提供了清新优雅的环境。森林中,铺一席软垫,瑜伽达人们用祈祷式、脊柱后弯式、新月式等多种整齐划一、优雅的瑜伽体式姿态,在拉伸、扭转、呼吸吐纳中,将自身完整而彻底地融入到大自然中。远离尘嚣,清静悠闲,瑜伽爱好者们在拉伸中享受自信,在负氧离子的环绕下调息,在大自然中舒展筋骨,在一呼一吸的节奏中,感受着身体微妙的变化,天人合一,回归自然。

“户外瑜伽,参与的人越多,相互获得和感受的能量也越多,在练习时能够更深入地解放身心。我向往户外的瑜伽体验,身边不是室内的音乐声环绕,而是大自然的声音,人会变得沉静。”其中一个瑜伽爱好者说道,瑜伽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门艺术,通过瑜伽控制身心的锻炼,了解自己,提高自己,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新的工作和生活,以健康愉悦的身心体验积极美好的生活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瑜伽体验行吸引了数十名摄影爱好者的注意,他们用各式“长枪短炮”留下了这一自然与人相融之美的剪影。据了解,摄影采风团来自深圳,此行只为捕捉观音山正盛的秋景,在前往各景点打卡的途中,通过镜头展示观音山四时不同的美景,此次瑜伽行也成为摄影团的采风之旅带来了意外的收获。

其中,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地——观音山旅游风景区,历来凭借自然环境优美,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拥有粤港澳大湾区的“天然氧吧”之美誉,也是市民游客休闲娱乐、康体养身的好去处。观音山多年来,结合景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资源,注重康养文化的建设,以及环境氛围的营造,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体验。此次森林瑜伽体验行活动为人们追求更舒适的生活提供了一个全面体验的机会,也呼吁大家积极向往自然生活,在丛林中返璞归真,传递健康养生的理念,享受生态之美,享受大自然的乐趣。(常军平)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