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春运机票预订 去哪儿网票量同比增长超5成

春运机票预订 去哪儿网票量同比增长超5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明年春运国内航线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5成,国际及港澳台航线预订增长达6成。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日 距2020年春节还有3个月,第一批购买春运回家机票的人已经下手。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明年春运国内航线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5成,国际及港澳台航线预订增长达6成。

随着航班换季结束,春运期间一些热门航线机票预订热度也不断上升。业内人士分析,2020年春节比今年提早了11天,1月25日就是春节。由于春运火车票历来紧俏,很多人先买一张机票作为备选。

王珊在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每年春运都是她最头疼的时候,北京-哈尔滨的火车线路一票难求。往往等她发现没办法买到回家的火车票时,北京直飞哈尔滨的航班也只剩下商务舱。今年王珊提前下手,在10月24日就购买了春节前两天回哈尔滨的机票。本以为只能买到全价票的她竟发现还有8.8折机票。

记者在去哪儿网搜索发现,2020年1月21日出发的北京-哈尔滨、深圳-成都、上海-长春航线尚有打折机票,最高折扣为7.6折,大部分折扣在8.8折至9.9折之间。除常规春运返乡路线外,飞往三亚、重庆等国内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热度不减,部分航班还有9折左右的经济舱可供预订。现在不失为买春运热门航线机票的好时机。

到底哪些航线春运机票需要早买?去哪儿网机票专家告诉记者,大城市飞往小城市的航线受限于航班数量少,机票供需紧张。例如北京-佳木斯航线,一天只有几班航班,春运期间的平均预订提前天数就达到了38天。(郑媛)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