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观音山首次推出森林文化节 四大亮点活动丰富旅游新体验
2019-11-22 09: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东莞观音山首次推出森林文化节 四大亮点活动丰富旅游新体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2日讯 人类从森林走出来,森林是人类文明的摇篮。对于森林的热爱,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感受森呼吸,体验林距离,在一呼一吸间,感受与大自然的生命律动,已经成为一种都市时尚。11月20日,粤港澳大湾区首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主流媒体、各界企业代表40余家出席活动,反响热烈,对本次观音山森林文化节充满期待。

发布会现场,东莞观音山作为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观音山森林文化节主办方之一,推出了系列旅游体验“佳肴”,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前来赴宴。本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为期一个月,将于2019年12月1日推出,持续至2020年1月1日,并将于12月15日推出开幕式暨木林森计划启动仪式。期间,观音山还将举行森林宣言暨万人签名活动、森林诗歌童乐会、森林精灵大冒险等多项精彩活动,市民、游客可漫步林间、洗涤尘埃、回归本心,更可报名参与“木林森”公益植树计划,一人一棵树,聚成一片林,打造诗画般的家园,为地球增添一层保护色。

观音山公园20周年庆2000份大礼包感恩回馈

“森林可以没有人类,人类不能没有森林。”发布会上,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陈景玉表示,森林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人类的生存离不开森林的馈赠。近年来,东莞观音山景区积极践行党中央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始终坚守“守住绿水青山,留住生态文化名山”的信念,在景色建设中,始终坚持把保护森林放在首位,把观音山打造成为集森林氧吧、文化体验和姻缘许愿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据悉,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林业局批准成立的全国首家民营国家级森林公园。观音山坐拥东莞市内最大最完整的原始次生林,是东莞重要的生态屏障。园区总面积1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2%,园内拥有1000多种植物,300多种动物,多种国家保护的濒危物种。

2019年,适逢观音山公园迎来建园20周年庆之际,依托森林文化,积极挖掘森林文化趣味游。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让更多的市民、游客了解、亲近森林,感受森林的魅力,也以此作为观音山践行“两山论”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本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活动通过举办一系列的生态文化活动,吸引更多市民亲近自然、走进观音山、畅享“森呼吸”,更为保护环境、保护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芳华二十载,观音山公园为回馈东莞市民,特准备了2000张观音山景区旅游年卡,即日起至2019年12月20日,东莞户籍居民可凭本人身份证到观音山门楼游客服务中心免费登记领取。

践行“木林森”计划打造观音山新景“凤凰林”

为唤醒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初心,2019年12月1日起,位于东莞樟木头的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森林文化节,届时将组织森林宣言暨万人签名活动、森林精灵大冒险、森林诗歌童乐会等一系列“有氧”活动,吸引更多市民亲近森林、保护自然,一起“森”呼吸,过文明健康“有氧”生活。

当今,人们对于城市森林公园、城郊森林的需求越来越大。据统计,2019年中秋假期,东莞森林公园接待游客超过68万人次;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走进森林享受“森”呼吸的游客突破160万人次。“车龙围园”已成为节日东莞森林公园的独特“风景”。

随着大湾区城市联动日益增强,预计东莞2030年常住人口超千万,未来东莞市民对森林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人口增长与森林公园饱和的矛盾逐渐突出。为缓解人们对森林的渴望,打造东莞人身边的“城郊森林”,观音山森林节开幕式将启动“木林森”公益植树计划,一人一棵树,聚成一片林。

据介绍,本次“木林森”计划既有意义,又很有趣。众所周知,凤凰木,取名于“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因鲜红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鲜绿色的羽状复叶,被誉为世上最色彩鲜艳的树木之一,开花之际非常漂亮。本次活动将联合凤凰网广东,组织广大市民、企业团体共同种植凤凰木,打造成观音山景区新景“凤凰林”。消息一经宣布,很多市民、网友对植树充满热情,对即将上线的“凤凰林”充满期待。

粤港澳大湾区首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还将围绕“森林+亲子”主线,打造森林保护、森林氧吧等主题活动,努力把观音山的“森林名片”传递不同的年龄群,传递给这座城市更多的家庭。(常军平)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