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2019年北海市航空旅游营销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2019年北海市航空旅游营销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新时期沿海地区投资的一片热土,北海市高度重视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8日讯 2019年10月27日,由南方航空执飞的北海—深圳航线成功首航,该航线为北海市改善营商环境,加强与深圳市为重点的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合作,服务客商和开展旅游活动提供了便捷的空中桥梁。借此契机,由北海市人民政府、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北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海市投资促进局、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海机场共同承办的“2019年北海市航空旅游营销招商推介会”11月28日在深圳市举行。

北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深圳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推广促进处调研员张译友,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局长鲁性东,中国南方航空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罗宏洋,北海县区旅游部门和北海机场等领导以及北海20多家企业代表、深圳60多家旅游企业和商会代以及20多家媒体共130人出席了会议。陈维和张译友分别致辞。

领导致辞

北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在致辞中讲到,北海市与深圳市同为沿海开放城市,两地相距约700公里,地缘相近,气候相仿,人文相亲。改革开放40多年来,北海市与深圳市两地经济贸易、旅游交流往来十分密切,深圳市已成为北海重要的客源地之一。

作为新时期沿海地区投资的一片热土,北海市高度重视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为打破两地交通瓶颈,把北海的自然优势转化为经济产业优势,北海市积极回应两地客商强烈要求开通两地航线的诉求,积极向航空主管部门申请,主动协调南方航空公司,于今年10月27日开通了北海至深圳市的空中航线。从此,两地相距近700公里的空间距离近在咫尺,为两地在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农业、商业、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的产业对接和合作,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条件,为推动两地经济跨越发展特别是对北海向“深圳精神”、“深圳速度”和“深圳效益”学习,促进经济腾飞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近年来,北海充分发挥海丝文化和海洋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在全市布局了17个总投资额达1700亿元的文旅项目,其中既有广西头号文旅工程——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又有国际名人智慧都汇、焕真·北海秀、邮轮母港等文旅综合体。当前,全市文旅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呈现出千帆竞发的喜人态势。

会上,北海银滩管委会就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项目进行招商推介。随后,北海机场、中国南方航空深圳分公司分别进行了推介。

推介会在一场充满南珠风情的舞蹈表演中开始,中间穿插北海特色沙画表演、“导游带您游北海”PPT推介、特色歌舞表演等精彩内容,并通过布置北海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区及贝雕工艺现场制作区,让到场的嘉宾深切地了解到北海独具魅力的滨海休闲特色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推介会现场还抽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奖嘉宾得到了深圳至北海的往返机票、酒店住宿、涠洲岛船票、景区门票等豪华旅游大礼包。

北海是北部湾畔的一颗明珠,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北海具有2000多年的历史底蕴,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早的始发港;北海经历了近代中国的沧桑巨变,有大量近现代建筑和西洋文化的历史遗存;北海还见证了40年中国改革开放的辉煌奇迹,形成了现代、时尚、活力多元并存的城市风格;北海具有世界级的宝贵旅游资源,天下第一滩银滩声名远播,最美海岛涠洲岛成为旅游“网红”打卡地。

北海航空市场呈现朝气蓬勃的高速增长态势,航空旅游经济不断创造新高,北海机场也随之不断超越,不断前行,从2014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百万人次大关后,北海机场旅客吞吐量保持25.6%的年均增长率。2018年11月18日,北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大关。2019年9月30日,北海机场较去年提前50天突破200万人次大关,跻身广西第三大机场行列。目前,北海机场在飞航线33条、通达城市33个,连接国内主要城市,覆盖东盟泰国曼谷。

北海—深航航线由南方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一、三、五、七开航。时刻分别为:北海-深圳16:55/18:20,深圳-北海10:25/11:45。(郑媛)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