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走进森林 东莞观音山魅力森林游受热捧
2019-12-15 19: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亲近自然走进森林 东莞观音山魅力森林游受热捧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5日讯  暖冬时节,位于东莞樟木头镇的观音山风景区,温暖如初,异木棉花开正艳,高植被覆盖率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走进森林“吸氧”,感受森林的多彩魅力,回归生活的初心。12月15日,观音山风景区携手凤凰网广东举办了一场别样“有氧”的森林文化体验活动——粤港澳首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开幕式暨“木林森”计划启动仪式,迎来众多企业代表、家庭、游客参加。活动现场,“万人签名”、森林有氧跑、共植“凤凰木”等丰富精彩的森林文化体验环节,通过与大自然的“有氧”互动、畅享“森”呼吸,在观音山守护“地球保护色”,当好“森林卫士”,感知这一场精彩纷呈的森林文化盛宴。

本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以“心归自然,邂逅宁静。遇见森林,遇见观音山!”为主题,吸引了众多游客走进森林静心洗肺。现场,观音山顺势推出“一口好氧”与“掌上森林”,选取负氧离子浓度极高的五福林中的新鲜清氧及绿色养眼的小盆景相赠,让游客不仅可以现深入感受森林的魅力,还可以将观音山的好氧与绿色带回家,活动推出,现场反响热烈。

企业、家庭齐聚观音山共当“森林卫士”

畅享“森”呼吸,遇见观音山。12月15日上午,在东莞观音山会展中心会场,伴随着活力四射的动感乐声,众多孩子、家长、企业社会人士在“万人签名墙”前签下姓名共同宣言守护森林,为绿色点赞,拉开了粤港澳首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开幕式的序幕。活动现场,趣味环节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参与互动的成员穿着森林文化节文化衫,有序入场,热情参与。本届森林文化节开幕式,不仅吸引了众多家庭参加,同时也吸引了企业社会人士积极参与,小小孩童在舞台宣誓着守护森林的宣言,带动了现场的参与热情,携手走进观音山,享受自然清风。

本届森林文化节以“心归自然,邂逅宁静。遇见森林,遇见观音山!”为主题,让众多家庭、企业、市民游客共同参与一场独具自然教育意义的体验行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围观、参与。据了解,森林文化节开幕式活动包含了万人签名仪式、森林酷跑、共植“凤凰木”等多项主题环节,形式多样地体验森林的内涵和魅力。通过森林文化的仪式及体验,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活方式,呼吁更多市民亲近森林,健康生活,守护“地球保护色”。

畅享“森呼吸”吸氧观音山

观音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竹深林密,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市民游客走进观音山畅游山间时,既可感受公园旖旎的风景,也可静心洗肺,畅享“森林浴”。开幕式中,观音山展示了来自景区绝佳取氧处——五福林深处的新鲜空气,为现场游客提供来自丛林深处的“香氛”,深吸一口氧气,心旷神怡。饱含“好氧”的空气袋引起了在场游客的关注,成为本次活动的闪耀之处。此外,主办方还准备了精美盆栽,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游客送上独特的“掌上森林”,让大家走出森林,也能带观音山的一片绿意回家。

每一个脚步,每一次征程,都接受着大自然的洗礼!在现场青春洋溢的拉拉队助力下,随着发令声响,参与活动的成员沿着6.8公里的休闲步道开启了一程“氧”气十足的森林酷跑之旅。大家在观音山养眼美景中,沿着蜿蜒曲折的休闲栈道而上,一路暖阳相照,在负氧离子“森林浴”中,身心舒畅,尽享融入大自然的美好时光。主办方在沿途设置了能量补给站,造型趣味的打卡点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合影、留念。

此外,本届森林文化节盛大启动了“木林森”计划。本计划以被誉为世界上色彩最为鲜艳的树木之一的“凤凰木”为植树树种,众多家庭、企业团体手持铁锹,挖坑、培土、浇水,一道道工序中,一棵棵凤凰木树立起来,落成一片“凤凰林”,成为观音山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携手生态行森林文化节精彩延续

随着全域旅游发展和深度体验需求提高,人们对绿色生态、健康生活的向往也逐渐丰富。邀请市民畅游山水间,感受观音山公园的风景时,首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也将精彩延续,以景区优越的森林资源为载体,围绕“森林+亲子”的路线,展开一系列的森林探险、森林保护、森林科普的主题活动。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冒险的梦,穿越森林后收获的知识和体验更是难得。12月21日,观音山借助景区内丰富的生态环境,举办森林精灵大冒险活动,通过森林角色扮演,在探险的过程中,途径观音山多个主题鲜明的打卡点,可一边欣赏森林景观,一边了解观音山珍稀的森林资源;此外,主办方还将开启植物小知识课堂,在行动中收获知识,还可获得观音山精心准备的纪念品一份。

诗心童梦,听童音唱响观音山的森林交响曲。12月22日,在首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举办之际,观音山景区将结合森林资源举办森林诗歌童乐会,将森林与文学创作、童心巧妙融合,让少年儿童亲身参与到活动中,在森林中朗诵森林主题的诗歌,感受大自然的美妙,树立保护自然、保护森林的意识。

观音山也始终遵循自然规律,举办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传统文化赛事、中外作家采风等,让这座山从旅游文化变成了文化旅游。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市民走进观音山、畅享“森”呼吸,用实际行动参与森林保护与自然保护,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常军平)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