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寻宝乐东莞观音山上演植物版“绿野仙踪”
2019-12-23 10: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亲子寻宝乐东莞观音山上演植物版“绿野仙踪”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3日讯  暖冬时节,阳光普照,正是出游赏景、登高休闲的绝佳时候,位于东莞樟木头镇的观音山风景区,迎来了一群“夺宝奇兵”,他们身着统一的亲子服装,经过重重的闯关,寻找丛林深处的“植物精灵”。12月22日,为让孩子们走进森林,拥抱自然,观音山风景区举行了粤港澳首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森林精灵大冒险,50余组家庭走进观音山,以丛林探险的方式,从5条主题线路出发,途中根据藏宝路线、通过任务闯关不断前进,寻找观音山森林深处珍稀的白桂木、苏铁蕨、金花茶、桫椤、金线莲5种野生植物,感受“寻宝”的乐趣,在运动与思考中感受绿意盎然的森林风光,获得一段难忘的亲子时光。活动中,主办方为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送上“一口好氧”,选取负氧离子浓度极高的五福林深处的新鲜清氧,让大家深入感受森林魅力的同时,还可将观音山的好氧带回家。

正值周末,天气晴朗,50余组家庭齐聚观音山风景区共同体验森林探秘活动。本次活动以走进森林,探索自然奥秘为主题,旨在激发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和保护意识,推广森林知识。森林精灵大冒险的路线贯穿观音山景区,参赛家庭身着“亲子装”,分为5组,每10个家庭1组,喊出闪亮浑厚的口号,团队精神充沛而坚毅。5组探险小分队分别在观音山资深导游的引导下,根据野生珍稀植物白桂木、苏铁蕨、金花茶、桫椤、金线莲5条主题寻宝线路,挑战多个丰富多彩的环节,途经呆萌文化艺术长廊、魔幻梦境网红艺术馆、凤凰林、五福林、三生石等不同的打卡站点,参赛家庭在每个关卡领取答题卡挑战支线任务从而得到下一站的任务提示方为闯关成功。途中既有森林小知识问答,还有森林探索、趣味玩乐的活动环节,主办方还准备了“掌上森林”、“一口好氧”、动物头套等精美礼品作为答题奖励。参赛家庭热情满满,小朋友们在神秘的森林中探险,挑战未知,在没有围墙的教室探索自然奥秘。

参赛亲子家庭经过不同路线的寻找与探索,近距离体验了森林自然带来的听觉、视觉“盛宴”,更有趣味的老虎、野猪、仙鹤、长颈鹿等森林彩绘吸引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3D彩绘动物形象与孩子童真的笑脸相映衬,成为了自然山水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50组亲子家庭一路而上,登高赏景、打卡闯关,不亦乐乎,在趣味寻宝的同时,也锻炼了团体合作能力,享受欢乐的亲子时光;同时,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在大自然这个“行走的课堂”中,体验在森林行走的感觉,聆听大自然最真实的声音。“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段旅程最重要的是收获知识和成长。路线的设置正适合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能力闯关,家长只需在旁鼓励、提醒,有亲子互动,也有趣味的挑战,很有意义。”来自东莞长安的韦先生完成打卡任务到达终点时,兴奋地讲述自己“寻宝”的有趣过程。

来自东莞本地的李先生带着孩子参加了本次探险活动,通过亲子互动的拓展小游戏、打卡十二生肖小知识、走进唯美的呆萌文化艺术长廊、深入神秘的五福林寻找金线莲等游戏环节,获得了难得的亲子时光。李先生说到,“参加观音山举办的探险活动让人不枉此行,不仅让孩子徒步登高,穿越绿意满满的森林,欣赏美丽的风景,结识了新朋友,与同伴在游走中找到欢乐,也让家长也获得了知识的充实和亲子体验。”

作为活动主办方的观音山风景区,自建园起便秉承生态为本、文化立园的理念,举办系列森林康养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走进森林,树立生态环保意识,积淀了深厚的森林文化氛围。自2019年12月1日起,观音山便以森林之名,举办系列森林主题活动,以万人签名、森林酷跑、共植“凤凰林”、诗歌朗诵、森林探险等形式,其中更顺势推出了“一口好氧”,为市民游客送上来自景区绝佳取氧处——五福林深处的新鲜空气,提供来自丛林深处的“香氛”,深吸一口氧气,心旷神怡。森林文化节的开展,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都市居民走进观音山,近距离感受森林的魅力,畅享“森”呼吸,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关注森林,共同守护“地球保护色”。(常军平)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