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铁骑》骑行团走进香格里拉体验藏文化
2021-05-03 15: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古道铁骑》骑行团走进香格里拉体验藏文化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日讯 昨日,《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骑行团在香格里拉参观了和谐塔中塔、松林藏香非遗传承馆,在松赞林景区进行了中国茶道分享与骑友绝技展示。

上午,骑行团来到了此次香格里拉之行的第一站——香格里拉和谐塔中塔。和谐塔中塔,即塔外有塔,塔在塔中。骑行团成员听讲解员介绍了塔内的四尊佛像,参观了塔中的相关展品。香格里拉和谐塔中塔是香格里拉的标志性景观,享有“香格里拉之窗”的美誉。

迪庆出产的藏香品质独特,远近闻名,其制作工艺流程更是蕴含藏文化的精髓。在松林藏香非遗传承馆,松林藏香的第五代技艺传承人向巴江参介绍了藏香的传承历史、制作原料等相关知识,并在现场与古道铁骑成员交流了香艺。骑行团成员观看了藏香的现场制作、品尝了由当地酥油茶传承人向巴江参教授调煮的正宗酥油茶。时间果董事总经理王琼阳学习了酥油茶的制作方法,就古树茶与酥油茶的共通之处与向巴江参教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下午,骑行团从香格里拉市区往北走,来到了松赞林景区。不远处就能看到群山之间有一座规模宏大的建筑群,便是松赞林寺了。整个寺院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红色的飞檐、粉白的墙体、金黄色的殿顶,在高原灼烈的阳光照耀下,熠熠放光,夺人眼目。

在松赞林景区,骑行团开展了“茶马古道文化交流会”。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骑手们展示了各自的绝技,骑手们丰富多彩的独特技艺引得现场掌声雷动。时间果董事总经理王琼阳进行了茶艺表演,婉转空灵的音乐响起,现场观众的注意力瞬间被王琼阳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吸引。通过茶叶冲泡技艺的形象演示,在若隐若现的缕缕茶香中,缓缓带引大家进入诗意的境界,让现场观众得到美的享受和情操的熏陶。

迪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达摩鲁卓表示,《古道铁骑》骑行团的到来,有利于迪庆州的文化传播。迪庆于2010年成功申报为国家级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2021年将面临审核检收,希望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者与全州各级传承人的共同努力下,迪庆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能顺利通过验收,成为真正的保护区,为迪庆人民带来福祉,为迪庆文旅的更好发展献上满意答卷。(张辉)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