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美融入自然 与《古道铁骑》骑行团一起来一场雪山茶会
2021-05-05 23: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以茶美融入自然 与《古道铁骑》骑行团一起来一场雪山茶会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5日讯 梅里雪山位于迪庆州德钦县西部,自然风光绚丽多彩,梅里十三峰有着“日照金山”的绝美景观。5月4日,《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骑行团在梅里雪山飞来寺景区举办了一场以茶美融入自然的茶马文化交流会。

“《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骑行团的到来、本次茶马文化交流会的举办,是德钦县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事业的一件盛事,是对德钦文化旅游事业的再挖掘、再宣传。”交流会上,德钦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艳芳在致辞中这样说到。德钦县自然风光优美,拥有歌舞、绘画、建筑、民俗等内涵丰富、表现多元的民族文化,这里传播着茶马古道上永不褪色的诗歌和传说。

茶马古道是德钦境内集经济价值和文化内涵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品牌,自古至今,对于德钦县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德钦县博物馆馆长斯郎伦布在现场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德钦的茶马文化历史。茶马古道对于德钦的影响,是多层面的、持续性的,不管是历史上,还是现今,都深深地影响着德钦的对外贸易交通发展,以及文化交流融合。云南的普洱茶茶香浓郁,回味无穷,藏区人民用普洱茶制成的酥油茶特别香醇。昔日普洱茶沿着茶马古道运送到藏区,也让普洱茶韵在藏区飘散开来。

以茶载道,茶便是必不可少的。远处的雪山云雾缭绕,空灵悠扬的音乐响起,时间果董事总经理王琼阳在交流会上进行了茶艺表演。投入的艺术操作赋予了对茶艺的情怀,自然从容的的动作传递出了茶香之美、文化之美。以梅里雪山为背景,以茶美融入自然,实现了文化之美与自然之美的相互融合。

此外,《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是一个骑行之旅,在一个队伍中,团队意识是十分重要的。交流会上,骑行团的骑手跟大家分享了摩托车骑行当中的各种手势,科普安全骑行的相关注意事项。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兆泓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兆泓表示,我们这次的《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迪庆站明天到维西就正式结束了,走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迪庆的美是一种壮观的美、大气磅礴的美、扑面而来的美,我希望我们能把迪庆的美好带到全国乃至世界。就像香格里拉,它不仅仅只是迪庆的香格里拉、云南的香格里拉、中国的香格里拉,更是世界的香格里拉。 (张辉)


[编辑:吴艳]